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拾舊偶趣

本來沒有打算發在這邊,這裡本來就只打算發SMAP相關的事情

但想深一層發現自己其實無其他地方可去,一個個以前待過的地方好像都不在了,而我又不是一個勤力的人,到底也沒有甚麼好執著的,而且也沒有甚麼人看,說到最尾只是滿足自己想寫的欲望罷了。




今天忽然想聽某些歌,想起自己曾經買過那張唱片,所以翻出了買落的兩大箱CD

其實明明不用這麼麻煩,搜尋一下花點時間,在這個網路幾乎萬能的世代沒有找不到的東西

但就是想把那些CD找出來

明明找出來其實都是放入電腦轉成MP3放落IPHONE,但就是固執於那個形式



看著面前搞到滿身塵翻找出來的唱片

有種看到自己的成長軌跡的錯覺



第一張用自己錢買的楊千嬅,有一段時期很喜歡的梁詠琪

還有陳慧琳張柏之TWINS陳奕迅這些小學初中時買過一張半張的廣東碟



然後到了熱愛聽叱吒903的中學時代

那時候只要在家就是收音機不停放送

 會為了要聽一個節目而較鬧鐘

會為了要聽一個節目而唔訓覺

那是還未有網上重溫的年代



那亦是我最瘋狂的時候

明明沒有甚麼零用錢,但常常會因為在收音機聽了一首很喜歡的歌就去買那張唱片

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東京事変的群青日和,LOVE PSYCHEDELICO的Lady Madonna

這幾個一旦喜歡上就沒有回頭

由當日喜歡陳綺貞好像高貴冷艷,直到今日小清新好像成為主流

由剛結成的東京事変到今日已經解散成為絕唱

給我感覺始終如一的好像只有LOVE PSYCHEDELICO,可惜最新專輯我等了足足3年之久



看著這堆舊唱片還有一件很有趣的發現

原來我也曾經有過為型而買唱片的時候

那一張張電影 sound track

我有自知之明不懂欣賞

看到自己當年買了那一堆不是為了型我想不到原因

但到底買sound track有幾型呢其實到我長大了我還是參不透



還有maksim的碟

記得自己當年豪買了那時覺得很貴的LIVE DVD

第一次看到原來鋼琴也可以這樣表演!

但也僅此而已

說到底我還是不懂得欣賞純音樂



其實這些年說改變了但心底還是沒有變

還是那個有點想裝酷結果只是幼稚的自己

聽著從著很喜愛的歌時間好像走得慢了一點

一點一點想起那時像笨蛋的自己

然後又生起想把這些年未買的唱片都補回來的念頭

果然本性難改

花錢如流水的性格仍舊還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